社会资本视角下大学衍生企业的创业发展——对科大讯飞的案例研究

关键词: 社会资本 科大讯飞 大学衍生企业

摘要: 本文基于社会资本视角考察大学衍生企业的衍生发展过程,针对社会资本是如何促进人工智能领域大学衍生企业创业发展的这一研究问题,以人工智能领域代表性的大学衍生企业——科大讯飞为研究对象,采取单案例研究方法对其创业发展历程进行深入细致的演化分析,探讨结构、关系、认知维度的社会资本在大学衍生企业创业发展过程中的具体作用和机制,以期为中国大学衍生企业的创业发展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