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重大咨询项目组织模式与综合集成方法研究

摘要: 随着国际国内发展形势更趋复杂和不确定,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发展的重大决策同样更加复杂和不确定,这对科技重大咨询项目的组织与综合集成提出了更高要求。智库设立重大咨询项目,旨在综合集成多学科、多领域、多主体的专家智慧,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前瞻性、切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梳理重大咨询项目组织与综合集成方法研究进展,基于智库双螺旋法,探讨其在科技重大咨询项目组织与综合集成上的适用性、步骤及标准,以确保不同类型重大咨询项目的“使命定位”与“组织模式”和“集成方式”相匹配,更好服务科学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