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TEM教育保障机制的经验与启示

摘要: 高质量的科学教育是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和培养创新人才的关键要素,当前我国科学教育在保障机制方面存在诸多短板,严重制约创新人才的自主培养水平。本文借鉴美国STEM教育在保障机制方面的相关举措与实践,主要包括政策制度体系保障、财政投入保障、教师队伍质量保障、课程内容质量保障以及多主体协同机制保障等方面,提出关于加强我国科学教育保障机制的政策建议,以期为实现我国高质量创新人才的自主培养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