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是在解决哪些问题?

摘要: 新型研发机构的兴起和发展是我国地方政府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新兴实践,也是在新的科技创新范式和国家科技发展方针下,我国国家创新体系转型发展的突出表现。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对全国新型研发机构的统计调查,截至2021年底,全国各类新型研发机构已经达到2000多家。新修订的科学技术进步法更是赋予了新型研发机构法律地位,标志着新型研发机构成为国家创新体系的正式一员。可以说,新型研发机构正在成为能够与传统科研院所分庭抗礼的一股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