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成功发射

关键词[4083270]系外行星 [5281211]空间望远镜 [6419414]航天发射中心 [1331277]早期宇宙 银河系 空间天文 [3000676]旗舰级 [615091]星系

摘要: 2021年12月25日,备受关注的NASA旗舰级空间天文任务——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JWST)于美国东部时间当日早上07:20在法属圭亚那欧洲航天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踏上奔赴日地L2点的征程。作为NASA哈勃空间望远镜(HST)的继承者,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是人类迄今为止功能最强大的空间望远镜,旨在寻找早期宇宙中首批星系并探索银河系以及系外行星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