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双螺旋法的“十个关键问题”

摘要: 随着智库建设的深入推进,智库研究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智库双螺旋法着眼于解决智库研究“怎么做”这一基本问题,为智库研究提供了系统的认知框架和理论方法。文章从智库研究本源出发,围绕智库双螺旋法的“十个关键问题”展开研讨,阐述各关键问题的内涵及意义,梳理针对各关键问题的智库方法研究,并结合智库双螺旋法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提出各关键问题的重点关注内容。“十个关键问题”是智库双螺旋法的又一创新、深化和发展,其解决将为智库双螺旋法提供更加具体的方法集和工具集,使智库研究更加具有操作性、规范性和科学性。